【台東大溪】kituru咖啡廳│回憶都從一碗山地飯暈開、原住民美食! 跳到主要內容

Pay money to My Pain

【台東大溪】kituru咖啡廳│回憶都從一碗山地飯暈開、原住民美食!

kituru座落於太麻里鄉大溪
因為店家換了位置,所以我們第一次去時跟老闆娘確認了位置才找到在哪兒
建議去多良車站前可以順到去kituru吃原住民的特色食物"山地飯(野菜飯)"


當天從南迴的路上就決定去這間咖啡廳,當時只是為了拍攝傳說中的美景"牆壁"
但因商家搬家了,錯過了牆壁的景色
這時看了菜單的最後一頁有兒時回憶的山地飯啊!

如果是衝著山地飯來嚐鮮的朋友
山地飯供應時間為
12:00-14:00
17:00-19:00
有興趣可以至kituru粉專瞭解美食情況。

本篇僅供Google Map 及該店家粉絲專頁使用




要去多良車站的路上被同行的朋友告知說要吃咖啡廳
內心想想也好奇原住民開的咖啡聽會是什麼感覺

-----

進入店內,看著前方的客人用著大鍋子在吃山地飯
內心大為一驚,這不是年少時在金針山上最常吃的食物
連裝盤方式都一樣啊~用大鍋子配湯匙大口吃


心理竊喜,趕緊坐了下來點山地飯吃
但是此時已經下午2:10分,店員告知已經沒有提供野菜飯了
這時我意會了過來,那位客人是老闆娘吧!!
(因為想到怎麼可能會給客人直接大鍋吃XD)



所以我的內心糾結和懷念的味道相互衝突
最後就厚著臉皮開口跟老闆娘聊天

老闆娘很快就了解到我的目的,就是一品野菜飯的美味

感動的野菜飯&控肉&鹹魚
老闆娘很親切的跟我說,搭配豆腐乳吃會更有一番風味
還特地去拿了豆腐乳給我吃

並且在野菜飯裡畫了一條界線

「這條線是我的,另一條是你的」

哈哈,結果根本全部都是我的,真是羞死人了
老闆娘真的很親切可愛


廁所的藝術,用起來很有趣

老闆娘說會販售山地飯是因為回憶
老一輩的原住民,是從小吃山地飯到長大的
到後來部落或是原民家庭,已經很少見野菜飯了
所以當天開始販售山地飯時,街訪鄰居親朋好友無不遠道而來


我吃的真的是回憶啊~~~原來食神都是真的,食物會讓人流下眼淚的


「Kituru」精神

後記

身懷排灣族+客家+外省+日本的血統的我(常跟別人說我是雜種XD)
其實不能理解原住民青年遠離家鄉的想法
店內甜食&coffee


我每年固定要回台東兩次以上
1是為了親人,外婆家在這。
2是為了這山水閒情逸致,最近的空汙話題在台東完全沒有,空氣就是新鮮,讓整個人都活了過來。
3看著原住民用著自己的方式活在這片土地,就有一股力量在支撐著我,都市是沒有這種活力的。

我非常認可花東就這樣就好,保留著原住民風味的都市,保護著原住民的特色,把文化融入到生活中。

守護著台灣心靈沉靜的寶地 - 台東


---
年少時在後山裡跑來跑去,活的快活
青年時感嘆時間緊緊追逐著每一個築夢人
此刻遠眺太平洋想起以前住在這時
不禁憶起喝小米酒吃阿拜
對著祖靈說阿里阿里馬沙魯的暢快生活
strolling up and down 66th street
go to the liquor store to buy beer
なみだがあふれる。

遊子憶~


留言

熱門文章